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另一种结局)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请在看完此电影之后再来食用本文!








----------------------------我是分隔符-------------------------------------








 








(故事从Hanne揭露了Benjamin人格分裂的“真相”开始。)








 








Benjamin醒过来了。

他已经说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在这样一个肮脏、阴暗、恶臭的小角落里醒过来了。然而就连这样的地方,他都不敢一连待上几天。他只能终日在街上游走,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什么都做不了的流浪汉。现在他再也不是那个会轻易被人忽略的透明人了。外表看起来,他是那种惹人嫌、最容易被揍的流浪汉;而内里实际上,他是那个被俄罗斯黑道组织追杀的WHOAMI。

Benjamin没想到Hanne会冒险偷偷放他离开。然而这个女人的最后一丝同情对Benjamin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像他现在这个样子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到宁可自己还是那个别人看不见的家伙,整日幻想着自己是个超级英雄。

Max,Benjamin不止一次地想起Max。Benjamin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他想,Max应该会知道的,他总是会知道。

既然他是我的人格,为什么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出现呢?

Benjamin狠狠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想再去见一次Marie。




Marie已经成为Benjamin臆想的故事中唯一真实存在的人了。直到现在Benjamin都还不能完全接受自己人格分裂这个事实。他想见见她,看她用那种冰冷的嘲弄的笑容打破自己的最后一丝希望。

他来到了Marie的大学门口,看见她从那里出来。然后他跟着她,看着她一路走进了一个小巷子。可是她再也没有走出来。Benjamin觉得有些不对,冲进这个小巷子才发现这是个死胡同,巷子的尽头只有一面墙,而Marie早已不知所踪。地上躺着一只手机,Benjamin捡起来,打开之后里面什么都没有,像是刚刚被格式化过,只有一条新短信。

“敢做就能赢。——MRX”



Benjami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他帮助欧洲刑警组织找到了MRX,怎么可能会还有另外一个MRX绑走Marie?但是Benjamin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他追踪了那个号码,查到了一个IP地址,就在柏林的郊区。等到Benjamin赶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那是一间废弃的体育馆,周遭都是废墟。Benjamin走了进去,他走得很匆忙,总是撞到东西,直到他撞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

准确地说,那不是东西,是人。

这个人很重,这是Benjamin的第一反应,像Paul一样重。他用力地推了推这个人,却让这个人完全地倒下来压住了自己。最后这个人面对面地压在了Benjamin身上,而Benjamin也借着最后外面最后一丝光线,看清了这个人的脸。

是Paul。

Benjamin一动也没动。

Paul已经死了,他的眉心中了一枪,和所有被俄罗斯黑帮追杀的人一样,一击毙命。他似乎刚死去没有多久,尸体还是温热的。但这不妨碍这一切给Benjamin带来巨大的冲击。一个分裂出来的人格能这样被杀死然后抛尸在这里?
不,怎么可能。



现在只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现在Benjamin眼前的Paul也是他幻想出来,但看着Paul那张熟悉的脸,Benjamin怎么也觉得第一个可能性荒唐得可怕。那么最后只剩下一种可能性了。
Benjamin根本就没有人格分裂。Max,Stephen,Paul,都是真实存在的。那么其他人现在在哪儿呢?



想到这里Benjamin不由得害怕起来,他怕下一个见到的就是Max的尸体。但是他还是努力地推开Paul,站起来去找Max。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Benjamin只好掏出那只手机打开手电筒慢慢地走了进去。
等到Benjamin找到室内篮球场中间被绑在椅子上死去的Stephen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刚才那么震惊了。但他内心的不安越来越浓郁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巨大的难以抑制的愤怒。操,Max到底在哪里!
“FUCKFUCKFUCK!”Benjamin狠狠地把手中的手机摔了出去,“MRX, where are you !”
“I am here.”随着这个声音的响起,整个体育场的灯都被打开了,Benjamin不自觉地伸手去挡住眼前的强光,然后他看到了。
站在看台上的笑的志得意满的Max。
他心心念念的Max。



这里没有其他人,傻子都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只是Benjamin拒绝去相信,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晚上,那个他以为完全属于他的晚上。他以为自己当初的愤怒只是因为“混蛋Max明知道我喜欢Marie居然还吻她”,实际上是这一切根本无关Marie,一切从来都只与Max有关。就像现在,Benjamin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喷吐愤怒的火焰,他以为一切都已经够糟了,不会有更坏的情况了。
他还是太天真了。




“Hi, Benjamin。”Max从看台上慢慢地走了下来,随即又笑了起来,“哭可解决不了问题啊。”
Benjamin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流出来,他随便抹了几下,用他自认最强硬的口气质问道:“你才是MRX?”
Max又爆发出一阵大笑,“不不不,MRX已经被抓起来了,你在这中间可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的,你忘记了吗?”
“那么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当然要解释,不然我为什么要邀请你来这个地方呢?”Max随便抓了一把椅子坐下,还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瓶红酒来,“先来点?”
Benjamin没有动。


“其实我早就告诉过你,”Max见Benjamin不懂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自己倒了一杯慢慢地品了一口,“你可以成为所有人。要是你能明白这一点,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我是MRX,又或者说我不是MRX。那个被抓住的家伙确实是MRX,而我只不过借用了一下他的网名而已。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在虚拟世界中约束你的行为。我早就在虚拟世界里成为任何人了,我就是你,我就是MRX,我就是CLAY。”

“你真的以为我们的相遇是个巧合?拜托不要这么天真好吗,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偶然。如果你不是WHOAMI,我也不会找上你。像你这样一个在现实世界中完全没有存在感的家伙,我凭什么要浪费时间在你身上?”


“我早就调查过你的资料了。你妈妈,你奶奶,Marie,你的一切我都知道。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告诉你一样,你就是个巨大的悲剧。”


说到这里,Max停下来,又喝了一口红酒,对着Benjamin露出那种自信的笑容来,“这个解释,你满意吗?”



Benjamin觉得自己像是被泡在一个巨大的烈酒缸里,那种灼热的感觉压得他的肺部都没办法出气了。他用尽全力只能憋出一句话来。

“你是怎么让Hanne相信这一切都是我人格分裂造成的?”

“人只会看到他们愿意看到的东西,Social Engineering,我教过你的,”Max露出那种像是有点失望的表情,“你身上的钉子的伤口是当初你抽大麻的时候扎到钉子留下的,我只不过是在那个小水道口故意扎了自己这一下而已。至于你看到的我们三个被杀掉的场景,只不过是我们伪造的假象而已。只要告诉Paul和Stephen我们三个这样消失了以后你加入证人保护项目也不会有事,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帮我完成一切了。我知道以你的胆量,是不会认真检查的。我们清理了现场,所以那些条子们什么也找不到。我早就猜到这样的情况下你只会去向欧洲刑警组织求助,所以我特地把你奶奶的弹壳留在了现场,好让你能拿它们去做证据。至于Marie,她总是很愿意帮我的。”
“FUCKFUCKFUCK!”Benjamin冲上来揪住了Max的衣领,但Max不打算就此打住:“我故意在你面前吻Marie,我故意跟你说你离开了我们你什么也不是。”
“闭嘴!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们!!”
“这场游戏已经结束了,他们也没有存在价值了。”Max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他们只是游戏的道具而已。”
“FUCK!我要杀了你!”
“你要杀了我是吗?”Max又露出那种自信满满的笑容来了,“那你知道Marie在哪里吗?”


Max走出了体育场,他给Benjamin打了最后一个电话:
“我早就告诉过你我要黑掉全人类了嘛,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FUCK!快告诉我Marie在哪里!”
“她就在那个体育馆里面,慢慢找吧。”
“嘟嘟嘟……”
Max叹了口气,把手中的打火机扔向了早就准备好的汽油上。他看着整个体育馆化为一片火海。
“Who am I? I am everyone. I am everywhere.”



另一个城市,另一个街头。

“安全?根本就不存在这种东西!剩下的问题就是……”“你想要如何分享这个世界。”

Max看着打断他的这个少年,露出饶有兴致的笑容来。他对这个少年伸出手来。
“Hi, I am Benjamin.”








评论 ( 5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