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二

明台参加的互联网项目融资会议在几天后开始了。不光是王天风,明楼也带着阿诚亲自来参加这次的会议。两个人也挺有默契,在会场门口遇上了。既然遇上了,不打个招呼了说不过去。明楼向来以谦和有礼自诩,上前一步向王天风伸出手来:“王先生,巴黎一别,别来无恙啊。”

王天风如今在商场上混,也知道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不给明楼面子。但是面前的可是明楼啊,他王天风也绝不可能给足面子,所以他双眼在会场前扫了一圈,挑了挑眉一副刚看见明楼的样子,随后握住明楼的手,一脸玩味地说:“是明先生啊,怎么今儿有空来这儿?明氏的主业不在这方面吧。”
明楼也不在意,松开了手笑了笑:“感兴趣,就来看看。”
“那明先生就看看,可千万别跟我们这些小公司争项目。”王天风说完,就先明楼一步进去了。明楼在后面看着王天风挺得笔直的脊背,嘴角忍不住地往上勾。

融资会的议程很简单,每个参与的项目会有一名代表上来介绍项目,有意的公司在表单上打勾,双方就能在会后拿到互相的联系方式。来这里参加会议的项目大部分都已经做出点样子,就差资金投入占领相应的市场了。明台上来的时候,所有与会公司都把头抬了起来,一个个都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
明台打开他的介绍文档的时候,全场突然安静了3秒。
这是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和其他的游戏并没有太大的不同,设定也就是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种族和职业。关键在于,这是剧情游戏《梵罗》。
若这是个普通的剧情游戏,倒也没什么好说。不得不说明台的脑子确实活泛,这个游戏他设计了两条截然不同的剧情线,其中一条由他组中的一个写手写成了网络小说,另一条由一个画手画成了原创漫画。这个写手和画手本来都是做些同人创作的,在网络上都是小有名气,他们的作品一出来,就有人发现背景和角色的设定完全一致,只是主角和故事完全不一样。这么一来,小说和漫画积累下了丰富的玩家基础。这个游戏本来在网上就已经非常红火,还不断有人猜测下一步他们会怎么做。这些网络公司也早就对这个游戏有兴趣了,只是之前明台一直没有出面过,也没人知道这个游戏的开创人就是明台。明台这次融资,是为了搭建更大的游戏平台,并且计划组织一场同人创作活动。参与活动的每一个相关的同人故事都有可能成为游戏中的支线剧情。被选中的同人故事不会事先公开,等到有玩家触发了这个支线,官网上会自动公布这个故事的作者,并向创作者支付一定的酬劳。届时还会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剧情,给出一定奖励。

明台说完之后,全场都安静了一下。随后所有的公司代表都在表格上打了一个勾。明台的这个游戏确实很吸引人,如今他做出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投资这个项目绝不会有什么问题。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
他可是明楼的弟弟。
就算明台不在明氏企业做这个项目,但明楼难道不会帮他?
怎么可能。
明台,可是和明氏集团交好的投名状啊。

明楼在下面听,心里也有几分触动。明台真的是长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也确实是用心去做这个游戏。这个游戏前景很好,能够吸引很多年轻一代的顾客。要是明台能在明氏做这个游戏,自己再配合游戏改造一下商场……那估计商场的年轻顾客也会大量增加吧。
可惜,真是可惜。

王天风心情但是很好。不得不说,明家的风水还是不错的,教出来的孩子都还算像模像样。明诚和明台,个个年轻有为,都是人才。只可惜上面那个哥哥明楼衣冠楚楚,装模作样,素质不行。
可惜,真是可惜。

明楼见到汪曼春的时候,是吃午饭的时候。汪曼春现在在政府工作,吃公家的饭,晚上还要跟着汪芙蕖出去应酬,阿诚只好安排午饭时间让两人见面。安排得很周到,午饭在嘉路大酒店的空中餐厅,特地让法国大厨为做的菜。汪曼春一看这端上来的菜,就笑了:“师哥还真是会享受,都回国了还不忘让大厨给你做法国菜。怎么,在国内吃不惯?”
“那倒不是,”明楼抿了抿红酒,把杯子,“只是想让你也尝尝法国的美味。这么多年了,还是喜欢叫我师哥?”
“是啊,我很怀旧的嘛。”汪曼春慢条斯理地剥开一只油焖大虾,“当初在昆曲社你带着我唱戏的样子,历历在目啊。”
气氛滞了滞,那是明锐东出事之前的事,那时候明汪两家还交好。
汪曼春感觉到气氛不对,抬头看到明楼皱着眉头的样子,着急地解释起来:“师哥你听我说,那件事真的和我叔叔没关系……”
“好了曼春,”明楼放缓了语气,温柔地说:“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听说你现在在税务局工作?做到哪个级别了啊?”
“还只是个科长。”曼春抿嘴笑了笑。
“真是年轻有为啊,很快就要当处长了吧。”明楼举起酒杯,“提前祝贺你啊,以后可要多多关照啊,汪处长。”
“师哥你别笑话我了。”汪曼春嗔怪地挥了挥手。两个人边吃着饭边聊天,聊得正开心的时候阿诚进来了。
“打扰了,明先生,汪小姐。时候不早了,先生的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明楼看了看表,“还真是。曼春啊,不好意思了,只能让阿诚送你回去了。”
“没事的师哥,你去忙吧。”
“好,那我们下次再见。阿诚,照顾好汪小姐。”
“是。”
回去的路上,汪曼春状似不经意地问起“阿诚不是学法律的吗,怎么留在师哥身边做个小小的秘书?”
阿诚笑了笑:“汪小姐学法律,最后还去了税务局呢。”
“也是。”曼春笑了,这时候税务局也到了。下车的时候她回过头来,“下次见面,记得讲师哥在巴黎的事给我听啊。”
“知无不言。”
“油嘴滑舌。”曼春嘀咕了一句,“碰”地一下把车门关上了。

明楼对明台这个项目还是有点不甘心。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他看着一直在查看手机消息的明台,忍不住问了一句:“明台,这么好的项目真的不在明氏做啊?”
明台抽空抬眼看了明楼一眼:“大哥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不想靠家里,会被别人说闲话的。”
“真的不做啊?在家里做大哥可以保证你的资金……”
“大哥!”明台有点急了,“你要真希望我这个项目能好就给我提点建议呗!这些个公司我也不知道选哪家好。”
“哪家都不好,哪家不是冲着你‘明’这个姓来的啊。”明楼“啪”地把筷子放下了,“不吃了,我去书房看文件去了,都别来烦我!”说完就要上楼,走了几级台阶又转过来对明台说:“我告诉你,不管你选谁,我都不会帮你,知道了没有!”
“知道了知道了,我本来就不要你帮嘛。”明台招了招手,头也没抬继续吃饭去了。
“嘿,你小子。你可记住了啊,别以后巴巴地来求我。”说完就上楼去,这回明楼没再回来。等明楼进了房间,明台把脑袋抬起来,问阿诚:
“阿诚哥,大哥这是生气了?”
“是啊,”阿诚从容地夹了一块土豆,随后压低声音问明台:“你真不在家里做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阿诚哥!”
“好了好了知道了,吃饭吃饭。”
吃饭就吃饭。明台一边嚼着嘴里的饭菜,一边回想刚才看到的消息。
“明台先生你好,我是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天风。我对你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希望可以在近几日内与你面谈。另外,令兄长应该生气了。如果我猜对了的话,还请你考虑一下未来与我们公司合作。”
盛世……明台想了想,回了条短信:“明天上午9点,王先生方便吗?”
不一会儿,回信就到了。
“方便的,明先生到时候来盛世吧,欢迎。”

明台准时地赴约了,王天风在办公室见了他。王天风不过分热情,也没有太过冷淡,这让明台感觉很好。就项目的事谈了一会儿以后,明台终于忍不住把自己昨天憋了一晚上的话问了出来:“您和我大哥是朋友?”
王天风云淡风轻地笑了笑:“朋友谈不上,算是赌友吧。”
“哦……那您认为,我为什么应该选择贵公司呢?”
王天风早就知道明台会问这个问题了:“明先生知道,很多公司对你这么热情是因为你姓明吧。”
“王总不是吗?”明台说得直白。
“这点明先生大可放心。在巴黎的时候跟明楼的好几场赌都输了,我和他与其说是赌友,倒更像是仇人。明先生与我合作,盛世不会想靠明先生去拉拢明氏的。”
王天风说的清楚,明台听得倒是一愣,迷迷糊糊地就点了点头。王天风知道明台这是被自己拿下了。
这次,算我赢。

明台和盛世合作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S市。明楼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一个人,他不由自主地想起王天风那个到哪儿都带着根棒棒糖的家伙。
巴黎那时候,有很多富家子弟学着法国人嗑药。其中一个不知好歹,带着一群留学生去了那种不三不四的酒吧。那次王天风也在,要拿出来的时候明楼的脸色就变了,他没想到这个姓李的家伙胆子这么大,连自己也敢忽悠。可还没等他发火,王天风倒是第一个站了起来,转身就要走。姓李的当时已经磕高了,上去就拦住了王天风。
“怎么,不敢?”
“不敢?”王天风斜眼瞥了那家伙一眼,拿起烟斗把白粉抖进去在火上烤了烤,动作流畅一气呵成。随后他“啪”地一下把烟斗敲碎了,踹开门就出去了。
等到明楼追出去的时候,就看到王天风蹲在酒吧外的一个角落里吃棒棒糖,旁边散落了很多糖纸和棒子。
明楼走过去蹲在王天风旁边:“所以…你的毒瘾最后变成糖瘾了?”
王天风扭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明楼,“嘎嘣”一下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

TBC

(po主不学商科,如果有什么不对欢迎小天使指出。小天使有好的商界知识科普书籍也欢迎推荐哦!)

————————————————————————————————————————

为什么都没有评论(⑉꒦ິ^꒦ິ⑉)看到故事都跟我说说话好吗(ಥ_ಥ)

评论 ( 5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