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八

      南田出现在S市始终给王天风不安的感觉,明楼回来之后稍微安定下来一点的那颗心又吊了起来。这几天他一直睡不好,大清早起来用冷水洗了好几把脸才有了点清醒的感觉。接着郭骑云的电话就响起来了。

      “王总,你昨天交待我查的南田行程我已经查好了,我这里有点新的发现,你赶快过来吧,我在公司等你。”

        王天国挂掉电话,拿上外套走出公寓。寒风吹过,王天风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冷静。他抬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满地的落叶,原来,已经深秋了啊。

    

       明诚现在也有些苦恼,汪芙蕖这只惯于行走在灰色地带的老狐狸不可能这么容易被抓到尾巴,他查了很久也没有查到很有用的信息。

        汪芙蕖的过去……过去……

        明诚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汪芙蕖的过去,有一个人会知道。

       明诚找到黎叔的时候,黎叔正在认真地整理自己带过来的资料和所掌握的信息。看到明诚,他也并没有很惊讶,像是早就知道他会似的。他放下手里的资料,示意明诚坐,淡然问道:“你有什么想知道的?”

        明诚拉开椅子坐下:“黎叔,我现在想查查汪芙蕖的过去,但是没什么进展。或许你知道点什么,或者其他可能知道些什么的人。”

      “不能说是完全清楚,但可以说是知道一点。”黎叔皱着眉继续说,“汪芙蕖在泉县的时候长袖善舞,同时他还一直在关注S市的动向。那个时候,也一直有人会来泉县这里拜访他。”

      “那么你是否见过这个人呢?”明诚调出手机里武藤的照片,递给了黎叔。

      “没有。”黎叔摇了摇头,正当他要把手机递还给明诚时手指一划,南田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黎叔猛地把手伸了回去,把南田的照片放大了认真地看了好几秒,随后把手机还给明诚肯定地回答他:“她来过。”

 

      “王总你来了”,郭骑云已经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他了。王天风把外套随手挂在椅背上,一边摘手表一边示意郭骑云继续。王天风彻底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把手表摘掉,他不希望时间的流逝会给他增加焦虑,妨碍他的思考。

        郭骑云点了点头,拿出准备好的照片,递给王天风。“前天下午3点左右,南田到达S市,是高木去接的机。随后她去跟武藤见了面,一起吃过晚饭之后南田带着一些人自己去了汪宅。”

      “你是说,她去见了汪芙蕖?”王天风把眼睛眯了起来,“有点意思,继续说。”

      “是。”郭骑云打开文件夹拿出另一份资料来,“我在查南田过去活动的痕迹发现,在她去B市和武藤接触之前,她先去了泉县。就是这里我有点新发现。”郭骑云把手里的资料递给了王天风,“她去泉县的那段时间,正好是汪芙蕖在泉县工作的时候。”

      “你的意思是,她是去见汪芙蕖的?”

      “对,我认为,南田很可能是汪芙蕖送给武藤的。这也是为什么南田后来回成为律师走上现在这条路,很有可能这就是汪芙蕖的想法。”

        王天风冷笑起来:“真是好算计啊。他们却一个玩弄法律帮他们做脏事的,就干脆造一个出来。”王天风敲了敲桌面让郭骑云把资料放下,“你再去查一下武藤是怎么去的B市。还有,查一下于老板跟汪芙蕖之间的关系。”

       郭骑云一愣:“这……”

      “不要用我们的势力查,你暗地里查就可以了。另外最近不要有太大的动作,你好好在明台曼丽身边待着,别让人发觉什么。”

      “是。”

      “必要的时候……”王天风顿了顿,“可以跟明诚求助。记住只能找他一个人。”


        武藤正在一步一步地把原先属于于老板的势力纳入到自己的羽翼之下,王天风原本按着于老板的指示听之任之,但现在南田的出现给他敲醒了警钟。他开始怀疑,于老板所期望的清洗产业真的可能实现吗?任何事物都有阴阳两面,每座城市有阳光照得到的地方自然也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于老板一直活在城市的阴影里,他依仗的也正是那些阳光照不到的东西。现在他却想走到阳光下,把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在世人眼前,那张写着他黑暗过去的书页不可能这么容易被翻过去。更何况接替他走进这座城市阴暗面的是来者不善的武藤,似乎还跟行走在灰色地带的汪芙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换个角度来讲,如果于老板想要割断跟过去的联系,想要于曼丽彻彻底底的安全不再受到任何威胁,留在S市根本不可能实现。把于家所有的产业都转移出去,离开S市,才是最安全的办法。

        王天风越来越觉得,于老板对武藤的不过问不像是出于愧疚的退让,倒像是不得已的妥协。

        王天风很早就知道自己只是颗棋子,但现在他突然意识到,或许,从一开始,自己就是颗弃子。

 

      《孙子兵法》有言,死间者,为诳事于外,令吾闻知之而传于敌间也。


      “你说什么?之前一直是于文替汪芙蕖做事?”明楼一听明诚这么说,直接站了起来。

      “对。南田原本是于文的人,是于文把南田送到了汪芙蕖那里,然后汪芙蕖再把南田送给了武藤。但是于文独子出事之后,于文就有了退隐的心思。汪芙蕖不可能逼着于文为他做事,最好的办法当然是把于文的势力换一个人领着继续为自己做事。”

      “汪芙蕖这只老狐狸!”明楼差点没把杯子摔了。“王天风知道吗?”

       明诚摇了摇头,“应该不知道,他们的人好像也在查南田。”

      “他没办法查到更深的东西了,他应该也开始怀疑了。找机会把消息传给他,他自己没办法查到这些东西。”

      “是,大哥。”明诚停了一下,继续问:“大哥觉得,王天风在这件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他吗?他是于文手里的那把枪啊。”不管身后的人是谁,这把枪,最后是一定会被折断的。

      “大哥,还有一件事,最近明台和于文孙女于曼丽走得很近。”

      “于曼丽是吗,”明楼微笑起来,“倒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小姐,南小姐来了,老爷请你出去招待一下。”

      “知道了。”汪曼春点了点头,身后的女仆就退了下去。汪曼春有点不明白,叔父这是什么意思。南田不难打听,她就像是法律界的一道阴影,不上了台面,专门处理些所谓上流社会的脏事。这女人不是什么善茬是明明白白的事,叔父却让自己好好跟她学习,这真是让汪曼春云里雾里了。一直以来,她都认为世人对叔父所说的那些话是污蔑,断然不可相信,可叔父跟南田这样牵扯不清,让汪曼春自己都有些怀疑起来了。

        难道……

      “小姐,老爷在催了。”

      “知道了。”汪曼春对着镜子深吸了一口气,打开房门走了出去。南田已经在客厅等了,汪芙蕖见汪曼春出来了脸色总算好看了一点。他对南田笑道:“女孩子就是这样,动作慢些,南田小姐不要介意。”

      “不会不会。”南田得体地回笑:“也希望我能和汪小姐相处得愉快。”

      “曼春,带南小姐出去转转,好好聊聊。”

      “是,叔父。”


      “南小姐是第一次来S市吧,跟B市比起来,我们S市有很多不一样的……”

      “汪小姐,这些地方就不必去了,我以前也是S市的人,后来才去B市。”南田微笑着打断了汪曼春,“汪小姐想必已经查过我的底细了吧?”

        汪曼春脸上的笑容慢慢收了起来:“知道了那么一点。”

      “那么汪小姐知道,”南田直视汪曼春的眼睛,”是令叔父把我送到B市的吗?”


        汪曼春心里很乱,照着她往常的性子,她早就跑去质问叔父南田说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现在她不想去,或者说是不敢去,她怕听到叔父说其实世人说的一切都是对的,他汪芙蕖就是个为一己私利不择手段的家伙,她害怕一直以来她坚持的那些所谓的“污蔑”都是事实,当初加害明家的就是她最亲最敬爱的叔父汪芙蕖。

       她害怕,自己的坚持都是笑话。

     “叩叩。”

     “谁呀!”汪曼春被这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

     “是我。”

      汪曼春赶紧开了门,“叔父这么晚了,有事吗?”

    “我们聊一聊吧。”

    “这么晚了还是明天再……”

    “今天南田说的话,你不在意吗?”汪芙蕖看着自己侄女的头猛然抬了起来,那双好看的眼睛直直盯着自己,“她说的,和你猜的,都是真的。”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