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脑黑客

        设定主要来源于《执念师》、《盗梦空间》、《源代码》、《盗梦侦探》。

-------------------------------------------------------------------------------------------

       如果你看到有三个人围着同一张病床一动不动,而这张病床的主人恰好陷入昏迷的话,那么恭喜你,你成功地目击到了我们神出鬼没三人组的行动。

       通常,我们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因为我们保持这样一动不动的姿态的时间实在太短了,很难引起其他人的疑心。但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了。

       我们被困在别人的世界里了。


      这一切要从头开始说。


      我叫陈跳,男,25岁。在遇到钟其和妫敏之前,我一直梦想着成为一个小说家。从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找工作,计划着写一个惊世骇俗的故事一战成名从而成为一代优秀作家名垂青史走上人生的巅峰。两年来我写了无数的稿子,全部都石沉大海。两年过去了,这些故事没吸引来出版商,反而把钟其他们俩吸引来了。

       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来意说得很清楚:“我们想找借助你的想象力去做些事情。”当时我基本已经揭不开锅了,觉着他们俩看起来也蛮靠谱的再说了总不可能比我现在的情况更差了吧,二话不说背上行李就跟着他们走了。

       我明确答应加入他们了之后,他们才告诉我他们到底在做什么。脑黑客,简而言之,就是入侵潜意识的黑客。钟其原本是个精神分析师,同时还是个顶尖的黑客。他曾经过着白天为病人们提供咨询帮助,晚上入侵各大网站、公司窃取各类信息的工作。至于妫敏,样子瘦瘦小小的,联系他的名字你可能还会以为他是个姑娘。但和他接触没多久之后你就会惊叹得不得了。他之前走南闯北的,什么事儿都干过,特别细心,对很多事物都有很深入的了解;身手也很好,一个人可以撂倒四五个大汉。这俩人原本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知怎么地凑到了一起,研究出一种潜入他人潜意识的方法。遇到我之前,一直是他们两个人在入侵他人的潜意识,获取一些在现实世界基本不可能或者很难获得的信息。

        我加入他们之后,接受了一些训练,对于脑黑客总算也有了点更深的了解。人平时所表现出来的是意识,某些前意识是经过努力回忆和提醒之后可以成为意识的部分,至于潜意识,才是人们放置秘密、各种真实的情感的地方。我们要去的地方,也就是那里。 

       然而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潜意识进行非常严密的保护,所以正常人的潜意识世界我们是进不去的。但是陷入昏迷的人就不能正常地保护自己的潜意识,他们就是我们脑黑客要入侵的对象。

       我们受雇佣潜入到这些人的意识世界,并不能改变被入侵对象的意识与记忆,只是找出某些只有这些人知道的信息而已。因为人的意识世界是每个人想象力最集中使用的地方,这也就是他们需要我的地方了。有些时候,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能恰到好处地帮他们找出信息的位置。我们曾经找出因车祸变成植物人的老总昏迷前的最后一份遗嘱的位置,也曾经偷窃过某个公司的商业机密,但是没有哪次的任务会比这次的更加棘手。


       我们要找出死去的严文良所获得的信息。


       严文良早年是个黑客,后来转型成为了网络安全工程师,加入了腾度网络公司。不久之前,他驾车载着母亲回老家扫墓的路上出了车祸,严文良当场死亡,而他的母亲则成了植物人。找到我们的是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察。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钟其也认识了几个警察,我们负责找出某些信息,由警方依据这些线索追查出真相。这次也不例外,和钟其相熟的警察简思敏找上门来,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严文良的死不是一个意外。”

       严文良转型去做网络安全工程师本就是为了今后能有一个安稳的生活,但是他却发现公司内部似乎在进行一些非法的交易。他顺藤摸瓜找了很久,发现这一切好像都和CEO李慎言有关系。自然而然地,他用自己的黑客技术找到了李慎言犯罪的证据。这一次他回老家,不光是扫墓这么简单,也是想在证据交给警方之前避一避,保证自己的安全。没想到证据还没有交出去,自己倒已经被灭口了。

       “一定是李慎言那个狐狸干的!”简思敏狠狠地把手里的烟掐灭,“现在我们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他妈妈也还昏迷着,你们能去看看他妈妈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吗?” 

      “这个应该是……”我本想说“可以的”,反正这和我们以往的任务也没什么不同,只是不能保证能拿到有用的信息而已。没什么难度,白赚的钱为什么不赚。

       没想到钟其直接拒绝了:“他妈妈什么都不可能知道的。像他这么谨慎的人,这样机密的事情只会让自己一个人知道。”

       简思敏看我们这里也实在是帮不上忙,叹了口气也就离开了,临走之前说那就下次有机会再见了。钟其没吭声,简思敏一走就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了。我原来以为这件事大概就这么过去了,晚上就看了部电影好好睡了一觉。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见钟其红着眼睛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是一烟灰缸的烟头,一看就是一夜没睡。

     “你这是怎么了?”我把那个烟灰缸拿去倒了,接着妫敏也出来了,抱着手臂靠在门框上看着钟其。

       钟其猛吸了一口烟,把烟头压在我放回来的烟灰缸上摁掉:“这个案子,我们得做。”

       我一听,差点笑出来:“不是你说没法做的吗?” 

       钟其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还是有可能做到的。只是,会比较麻烦。”

       这一下我倒是好奇起来了。妫敏倒是在这时候接话了:“你是想从严文良妈妈的潜意识世界里找到严文良吧。”

     “没错”,钟其一脸严肃地看着我们,“这是唯一的办法。”

     “什么意思?”我还是一头雾水,他们俩打什么哑谜呢。

       妫敏走过来也在沙发上坐下来:“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是严文良的妈妈,你现在内心最希望的事是什么?”

       我想了想,“那大概得是自己的儿子没有死吧。”

     “没错,”钟其继续说,“而且严文良就死在他妈妈的旁边,人死的时候会释放出大量的脑电波信息,这些信息被他妈妈一个人接受了。也就是说,严文良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了投射在他妈妈的潜意识世界里的自己,现在严文良妈妈的潜意识世界里的严文良,是全天下最接近严文良本人的人。”

     “那很好啊。”我挺高兴的,“那这个任务我们就去做吧。” 

     “还有一个问题。”妫敏接着补充。

     “还有什么问题?” 

    “严文良妈妈潜意识世界里的严文良,可能在昏迷。”


      人在昏迷状态的时候,也能够接受一些外界的信息。也就是说,现在严文良的妈妈已经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去世了。那么有很大的可能性,她会希望死的那个人是自己,自己的儿子只是陷入了昏迷。这样的意愿也很可能会反映在她的意识世界里。那么如果遇上这样的情况,我们只找到严文良没有用,我们还要再进入严文良的潜意识世界。

       昏迷中的人的潜意识世界之所以能被进入正是因为这些人的意识比较薄弱,但同时这些人的潜意识世界也不会稳定。我们的工作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如果我们迷失在了他人的潜意识世界里,或者说我们死在了那里的话,那么现实中的我们就会脑死亡。潜意识世界里的时间和外界的时间不是同步的,外界的一小时相当于潜意识世界里的一天。如果在现实中超过一个小时我们还没有出去,或者我们被强行拔去装置,那么我们的意识将会永远留在别人的意识世界里。现实中的我们,死路一条。 

     “我知道这很危险,我在拜托你们。”钟其看着我和妫敏,一字一句地说。

     “给我一个你非去不可的理由。”我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钟其这么谨慎的人怎么这次会愿意去冒险。

     “严文良是我哥们,”钟其又点了一支烟,“大学的时候我们是室友。早年我们一直在一起,知道他转型去做了网络安全工程师,我们才走了不一样的路。”他又狠狠地吸了一口烟:“我不想让他白死。”

     “我没有问题。”妫敏笑着说,“活了这么久难得能冒一次险。”他转过来对着我,“那么接下来就看你了。”

       我没有接话。当时我心里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钟其像是松了一口气:“陈跳,我也不勉强你。你也好好想想吧。如果你真的不愿意去,那就我和妫敏去吧。”

 

       接下来失眠的当然是我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他们两个打开房门看到就是红着眼睛叼着烟的我还有茶几上一烟灰缸的烟头。

     “我也去。”我猛吸了一口烟之后把烟摁灭,“妈的,老子就陪你们疯一回。”

       他们俩都笑了。钟其让我回去补补觉,然后他去给简思敏打电话接了这个任务。我听话地去休息了,毕竟,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们制定了很详细的计划。首先,我们在简思敏的帮助下去看望了严文良的妈妈好几次。这是为了培养她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是入侵者,她一定是会排斥我们的。我们当然会选择伪装成她的意识世界里的普通投射,但是这样的伪装并不能维持太长的时间。钟其之前从来没有和严文良的妈妈见过面,我们也并不知道严文良的妈妈是否知道钟其的存在,我们只能尽可能让她相信我们是来帮她的。如果她允许了我们的存在,我们的活动会简单很多。其次,如果我们要进行二次潜入,必须要留下一个人看守住我们和病房。我们三个人的组合是不能拆的,所以,这一次我们要带一个可以信任的人进去,也就是说,简思敏要和我们一起进入严文良的意识世界。这就意味着对他的初步培训是必不可少的。第三,我们还要再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守住现实世界的我们。这个人简思敏答应说会带他们专案组的人来,我们就不必担心了。

       我们的行动必须低调,一旦引起李慎言的注意,那估计我们也什么都找不到就被灭口了。

 

       行动时间很快就确定下来了,简思敏该学的也都学得差不多了。可惜我们并没有给他演练的机会,一切就看他的造化了。行动前一天我们都休息得很早,为第二天的行动养精蓄锐。我们在晚上行动,这个时间段医院人比较少,我们被打扰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我们的装置是一个戴在耳朵上的小型电脑,它会分析我们的脑电波并把我们传送到其他人的意识世界里。装置的总开关在钟其那里,在被传送进来的地点按动那个开关我们就能回去。行动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们和简思敏还有一个年轻女人一起来到了严文良妈妈的病房里。

      “你不是说会来一个警察吗?”我压低声音问简思敏,“怎么来了个姑娘啊。”

       “你们不是说要找个百分百能信任的人吗?这是我媳妇儿,我们绝对安全。”说完这句简思敏又凑进了点,“还有啊,你刚才的声音太大了,她全都听到了。她是我们局里一级棒的警员,也在专案组,身手比很多男警察都要好很多的。”

       我尴尬地偏过头,刚好对上那姑娘的脸。她用鼻子哼了一声,我感觉脸上真是烧得厉害。

      “你们只有30分钟的时间。”姑娘认真地跟我们说,“现在是晚上,探视是有时间限制的。就算我们是警察也不能例外。我已经让保姆先回去了,半个小时以后护士会来赶人,到时候我也没办法了。”

     “知道了,放心吧。”简思敏抱住她,“等我回来。”

      妈的,老子是单身狗!我在心里骂道,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四个一块儿戴上了装置,钟其按下了总开关,我们眼前一白。


         等到我们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们在一栋别墅里面。

     “这是严文良家。”简思敏肯定地说,“他出事了以后我们认真地搜过他家,但是我们什么也没找到。”

      “这是严文良妈妈印象里的房子,我们是不可能在这里找到东西的。”钟其接过话头,“这里离医院不远,我们先去确认一下严文良是不是昏迷的。”

      “不需要啊。”我看了看墙上的日历,“今天是23号,是严文良出事的第二天。如果他昏迷了的话,电视里的新闻应该有播报。”我打开电视机,果然在播报严文良的新闻。

      “知名网络公司CFO严文良于昨日发生车祸,严文良母亲当场身亡,严文良陷入重度昏迷。据悉……”

     “啪”。妫敏转过来说“去医院。”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到了医院,我们发现了第一个难题。

       我们不知道严文良的病房在哪儿。

     “去问问呗。”简思敏满不在意地转身想要去招呼护士,被妫敏一把抓住,“你疯了!我们不能被严文良妈妈的投射意识到我们是入侵者!”

       “哦对对对,不好意思。”简思敏意识到自己刚才险些犯了个大错。钟其这时候也没再责备他:“算了,现在这里不是外面,万事小心点。”他检查了一下手表,“我们在这里有12个小时的时间,一间一间找吧。”

       还好,我们在半个小时之内在237房间找到了严文良。我们从背包中拿出准备好的装备正准备进行第二次潜入的时候,在外面望风的简思敏突然回来了。

      “糟了,他们好像发现我们了!”

      “什么情况?!”我心里一沉。妫敏猫出去看了一眼,转过来说:“一大群警察带着几个医生过来了。”

     “不全是警察,”简思敏纠正,“中间那个穿黑色西装的是李慎言的助理。”

     “现在该怎么办?”我看着钟其,一直以来他都是拿主意的那个人。

      “先出去,分头走。”钟其看了看表,“把严文良带走,20分钟以后汇合。”接着钟其转过来对妫敏说:“你想办法把他们引走。”

       妫敏点点头,第一个冲了出去,果然大部分人都跟着妫敏出去了,有几个医生跟着一个警察进来查看情况,立马被简思敏撂倒了。我们赶紧换上医生的衣服,推着严文良从237病房出去。20分钟很快就要到了,妫敏却还没来,我们收到了他用装置发来的消息:

        有点棘手,我赶不过去了。你们两个潜入吧,我会把那些人引开的。小心点。

        在潜意识世界里我们没有其他的沟通工具,只有装置是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妫敏是我们三个当中身手最好的,没他在我真的有点不安。但是潜入本就意味着各种危险,我也是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的。

     “没时间了,”钟其再次确认了时间,“我们必须要马上进去。简思敏,接下来就靠你了。”

    “放心吧,我不会让他们近你们的身的。”

    “我们会尽快出来。”我抓着简思敏最后一次提醒他,“你也要小心。”

       我们眼前又是一白。等到我们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们来到了一个学校。我扭头看钟其,发现他的表情有点不对劲。

       不像他平时的冷静,他的眼里好像有点怀念,有点忧伤。

      “这是哪里?”我小心地问道,钟其像是突然回过神来:“这是我们大学。”

      “他会选择这个地方,应该也意味着这个地方对他很特别吧。”我拍了拍钟其的肩膀,“他一定还记得你。”

       钟其点了点头,直接走进校园了。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想快点找到信息。校园很大,我们从他们呆过的地方开始找,寝室、教室,就连浴室我们也去了。钟其一边回忆,一边领着我逛了很多地方。但是这里一个人也没有,我们什么东西也找不到。

     “你们俩之前都是黑客,会不会有东西在电脑里?”在路过机房的时候,我突然想到。

      “很有可能。”钟其马上打开了一台电脑,他的速度很快,2个小时之后,他已经把所有的服务器上的资料都翻遍了,依旧一无所获。在一旁等待的时候,我只能在一旁发呆。突然,我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钟其,为什么我们之前这么快就被发现?还有,为什么李慎言的助理会出现在那里?”

       钟其还在继续翻找资料,听到我的话他停了下来,“你想说什么?”

     “李慎言一定是来找过严文良的妈妈。严文良的妈妈见过李慎言的助理,但是她没见过李慎言。所以她的意识世界里出现了李慎言的助理而不是李慎言!”我感觉到自己摸到了真相,“他们肯定是知道我们的计划了!所以他们去跟严文良的妈妈说是我们害死严文良的,严文良的妈妈已经相信了他们所说的话了!”

     “你的意思是,李慎言故意让我们潜入严文良妈妈的世界是为了在那里杀掉我们?!”钟其也意识到不对劲了。我接着他的话继续补充:“没错!对他来说,用这样的方式除掉我们是最安全可行的。没有任何的证据会指向他!如果我们倒在了严文良妈妈的病房里,这一切都会被解释为灵异事件。更何况我们冒充警察来到这里,别人也只会认为我们是居心不良,没人会怀疑到他头上!”

     “真是老狐狸!”钟其一拳打在了桌子上。我越想越害怕:“严文良的妈妈会不惜一切代价杀了伤害她儿子的人,简思敏也不会杀了他的警察同事们,虽然那些只是个投影。妫敏和简思敏有危险!我们也有危险!我们现在马上回去吧!”

       “不行!”一向冷静谨慎的钟其却突然冲动起来:“我们现在走就输给那个李慎言了!我不能让严文良白死!”

       “那你想让我们死吗!”我简直要气疯了:“简思敏怎么办!他老婆还在那个病房里守着我们等着他回去!”

       钟其不理会我,冲了出去,我追着他在校园里跑。突然,他停了下来。

    “不对,这不对。”

    “有什么不对的!”我吼他,“我们快要死了!”

     “不,我不是说这个,”钟其看起来有些震惊,“我们没法从学校出去了。”他扭头看着我,“我们好像遇上鬼打墙了。”

       钟其所说的鬼打墙不是平日鬼故事里的鬼打墙,毕竟这里没有鬼。这是说,我们被意识拥有者困在了他的世界里。我一听,直接慌了。现在不比平时,妫敏又不在,他们两个在我外面生死未卜的,而我们却被困在了这里。简直没有比这个更大的Surprise了。

     “你确定吗?!”我抓着钟其的衣服怒吼,“你是不是记错路了!”

      钟其摇了摇头,“不可能的,我在这里生活了4年,我不可能记错的。”

       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把钟其压在地上狠狠地揍他,对他怒吼:“都是你硬要来这个破地方!好了!现在我们全都要死在这里了!”

       钟其没有说话,我打过之后也冷静了下来。我们两个人坐在地上,很久都没有说话。

        我一冷静下来,脑子也开始转起来,“钟其,我们刚才来的地方,是你们学校的哪里?”

       钟其想了想:“是我们寝室楼下,平时收快递的地方。”

       快递……快递……快递!

     “钟其,严文良会不会把证据寄给你了!”

      “怎么可能,我们都这么久没联系了,他连我的手机号是多少都不知道。”

       我抓住钟其,认真得对他说:“你好好想想。严文良是黑客,他的文件肯定会严格地进行加密。你们一起当过黑客,对对方都很了解,你很有可能破解出他的密文。我们被困在你们的大学里,来的地方是你们的寝室楼门口,他临死前最后想的事只能是他的文件,说明他的文件和你有关系。你们这么久没见,电子邮件这样的方式不够安全,他只可能用快递寄给你。至于最后一点,他不知道你的住址你的手机号,所以他只可能把东西寄到学校去写上你的名字还有你当年的号码。”

       钟其看着我,很久没有说话,他再次说话的时候,声音里都有点哽咽:“陈跳,谢谢你。”接着他站了起来,对我说:“我们回去吧。”

       我们回到他们寝室楼下,钟其按动按钮我们回到了严文良妈妈的意识世界。这个时候妫敏已经赶过来了,我们冲下去抢了一部车,赶到严文良家回到了现实世界。

       我们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28分钟了。那女警姑娘看到我们的时候忍不住哭了出来,她扑进简思敏怀里,我觉得挺好的。

       后来钟其回了一趟他的大学,从快递那里拿到了严文良寄给他的包裹,是几个光盘还有一个U盘。那个快递员絮絮叨叨地抱怨了很久,说打电话过去是个女人,自己打了好几次也被骂了好几次,差点被当做是骚扰。这个包裹又没写寄件人,根本没法退回去。钟其认真地听他抱怨了很久,很耐心地安慰了这个快递小哥一段时间。他把东西交给了警察,李慎言被捕,他加入腾度公司继续严文良的工作。

        至于我,觉得这样的生活还是有点太刺激了。我又开始写小说,把我们的经历修改一下写进故事,倒是得到了很多好评。没人会相信这些故事,但大家都喜欢这些故事。

       妫敏还在继续做脑黑客。他说反正也没其他事情做,就当给我提供写作素材好了。有时候我和钟其也会去给他帮忙。

        总之,生活还在继续。

评论
热度 ( 11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