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十(大结局前篇)

“你疯了吗!你这个所谓的计划会把所有人都置于危险之中!”明楼暗骂自己果然不能相信王天风,这个疯子什么事情做不出来。他想伸手揉一揉自己的太阳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把酒杯捏碎了,满手都是血。王天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去拿来了药箱,把药和纱布拿了出来,语气平淡地说:“处理一下吧。”明楼把王天风的手推开,自己拿起东西默默包扎起来。他不敢再去看王天风,一看到王天风的脸就会想起他刚在说的话,每个字都像直接撞在神经上,头疼得厉害。

“我知道你现在不想听,但是我们没有时间了。”王天风默默地把手收回来,用力把自己想皱起来的眉头舒展开来。“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想错了,我以为我的对手是武藤,你以为你的敌人是汪曼春。不过这也不算全错,汪芙蕖是从政的,他要对明家下手,必然是要利用别人的手来做。只是很不巧,我就是那个被用来跟你们明家斗得棋子而已。”

“那你就一定要把我弟弟也拖下水吗!”明楼一把揪住王天风的衣领,咬牙切齿地说,“你一定要把他淹死吗!”

“不是我要把他拉下水,是他根本就在水里!”王天风一根指头一根指头地掰开明楼的手,“你以为汪芙蕖会放过明台?于文已经清清楚楚地跟我说了绝不能放明台回去!明台什么脾气你不知道?他不可能放弃自己的事业乖乖回到明家去。”

明楼直勾勾地盯着王天风:“那也没必要一定按你说的去做。”

王天风冷哼一声:“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吗?你明楼为了你弟弟,牺牲一个于曼丽根本不在话下。但是你想过没有,于文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应该做的,不是让他成为我们的敌人,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拉拢他!只有把曼丽和明台绑在一起,才能同时保证他们两个人的安全!”

“那你呢?你就不为自己考虑考虑?这一去,很有可能就是有去无回!”

“这不用你操心,反正,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你做好你该做的,就行了。记住,你是汪芙蕖的眼中刺肉中钉,好好活下去,让他带着这份不甘与痛苦,掉下去!”


明楼走了以后,王天风就站在落地窗看着外面,整个房间都很安静。等到那一天的第一抹阳光照进来的时候,他终于动了动。稍微收拾了一下,王天风就出门了,关门的时候他看见地上那一堆碎玻璃还没有收拾,本想进去收拾好再走,想想又算了,直接关上门就离开了。

算了,可能回不来了,收拾这么干净做什么。

死间计划,正式开始了。

王天风到办公室的时候,于曼丽已经在里面了。看见王天风进来,她急急忙忙地开口:“老师,我有事要跟你商量……”

王天风抬手阻止了于曼丽接下里的话,“我知道了,你猜的没错,这件事跟明台和你爷爷都有关系。但是现在,老师需要你的帮忙。”

于曼丽愣了一愣,随后眼神坚定地回答道:“老师,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的。”

王天风欣慰地笑了,“好,过段时间,我们一起去个地方。”


“大哥,你总算回来了!明台不愿意回来……大哥你的手怎么了!”一看见明楼,明诚就迎了上去,焦急地开口道。

“我都知道了。”明楼费力地把衣服脱下来,明诚赶紧上来帮忙。“我去找王天风了,跟他商量了一下接下来这段时间该怎么做。”

“大哥!王天风都这个样子了你怎么还相信他的话!”

“行了,别说了。接下来是关键时期,咱们正在进行的项目都不要停,只管继续下去,资金什么的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解决的。你这段时间工作的重点有两方面,第一,跟黎叔一起重点查出汪芙蕖这些年来掩盖掉的那些秘密,在这段时间里一点一点地曝光出来,让他应接不暇。第二,查一查于文儿子儿媳的事故是谁做的,重点查一查这个事故里面有没有汪芙蕖的手笔,还有武藤,是不是在这个事故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好的大哥,我马上去黎叔那边,查到什么会马上通知你的。”

“去吧。”

接下来的时间里,明楼紧急召开了董事会议,停掉一些其他的项目来把资金挪出来。不出意料,这样做引起来了很多利益相关人士的不满,许多董事也认为明氏气数已尽,开始暗自筹划起各自的小计划起来。这也是汪芙蕖想要看到,他就等着明楼把一切身家都押在那个商业城的项目,好让他再也爬不起来。所以他派人私自接触起这些心怀鬼胎的董事们,这一切自然也都被明楼安放在汪芙蕖身边的眼睛看到,报告给他。明楼冷冷地想,就借这个机会清洗清洗明氏,也好。


“明楼啊,商业城的事情你有把握吗?”明盛忧心忡忡地问,现在董事的骚动他都看在眼里。

“大哥你放心,我有分寸的。”

“好,那我就放心了。从小到大你就一直是最让人放心的那一个。虽然咱们已经分家了,大哥也没法为你做更多了,这里有点钱,你先拿去应急,等商业城的事儿成了,你再还给大哥。”明盛不由分说地把一张卡塞进明楼手里,明楼自然是不敢要,推脱着要把卡还回去。明盛几句话就让他闭了嘴:“行了,怎么,分了家就不把当我是一家人了?你大姐最近也在想办法帮你筹钱,这些拿回去,她也能放心。”

明楼捏着卡,心底暗暗想,这个赌,我一定要赢。


“大哥,查到了!”明诚冲进来,脸上洋溢着难以抑制的笑容。

“查到什么了?”

“于文儿子儿媳的事故,是汪芙蕖的意思!”

“哦?”明楼也露出了这几天来难得的笑容,王天风猜得没错,汪芙蕖,接下来真是有得玩了。“坐下来喝口水,慢慢说。”

明诚急匆匆喝一口,就赶忙把接下来要说的话都说出来:“那个时候于文发展得太快,汪芙蕖眼见就要控制不住他了,因此想要弄点事情压一压于文。这种事情如果让S市的人来做,很容易就被于文查出究竟,所以汪芙蕖用的自然是已经被送去B市发展的武藤。武藤这个人,心狠手辣,之前他被送出S市就是因为输给了于文。他在B市发展得并不好,作为一个外来的人一直扮演着在各方势力夹缝中生存的角色。有这种除掉于文的机会,他当然不想放过,所以他做得可比汪芙蕖原先想的教训教训不同,他打算让于文断子绝孙。”

明楼笑了笑,“倒是像武藤的作风。”

“后来事态发展得太严重,汪芙蕖就派人把于曼丽救了出来,她的父母就来不及了。为这件事,汪芙蕖和武藤还产生过分歧。”

明楼点点头,“这说明了两件事,一,武藤跟汪芙蕖的关系,能被撬动,二,于曼丽父母的事,是他们俩之间的一颗炸弹,值得好好利用。”

“不光如此,南田是汪芙蕖派到武藤身边的眼睛,她跟武藤的关系,也可以被利用。”

“好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叮——”王天风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新短信,只有一句话。

“猜测已证实,计划第一步开始。”


“老板,王天风来了。”高木走进来的时候,武藤正跟南田谈话。听到这话,南田眉毛一挑,端正端正自己的坐姿,倒是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武藤眼神一沉,沉声说道:“南田先去汪先生那儿吧,汪小姐应该还等着你呢。”南田一听这话也知道自己是没法在这儿待了,倒也拿起包冲武藤点了点头就离开了。武藤冲高木点了点头,高木鞠了一躬就出去把王天风领了进来,还识趣地带着所有人都退了出去。武藤看着王天风,开门见山地喝问道:“于文手下的人跑到我这儿来,是想做什么?”

王天风面不改色地回答道:“今天我不是代表于老板来的,是自己来的。目的嘛,自然是想看看武老板是否愿意和我合作。”

“合作?”武藤笑了出来,“你有什么跟我合作的资本?哦,你还不知道吧,于文跟我现在都是为汪芙蕖做事,我没必要跟他手下的你合作。”

“武老板是人中龙凤,应该不会甘于伏在于老板之下吧?跟我合作……”

“你说什么!我伏在于文之下?!”武藤像是被戳到了痛处,直接把手里的茶壶摔了,“小子,我这里可都是眼睛,你仔细你的嘴!”

“这话我说错了,”王天风大大方方地退了一步,“那么武老板甘于伏在汪先生之下?”

“怎么,你今天是来挑破离间的?”

“武老板,于曼丽,你还记得吗?”

武藤听到这名字神情一滞,“你什么意思?”

王天风靠近一步微微一笑,“我今天,给您带了件礼物。”随后退开来大声地说:“如果武老板不介意,就让我的人进来吧。”

高木开门走进来:“老板?”

武藤背着手冷冷的看着王天风,沉声应道:“让他们进来。”

高木点了点头就出去了,随后把郭骑云和于曼丽带了进来。于曼丽是被郭骑云挟持着带进来的,双手绑着,嘴被胶布封着头发也有点乱,看出来是挣扎过的样子。一进来,她就狠狠地盯着王天风,像是要用眼神把王天风戳破似的。王天风倒也不怕,笑着对武藤说:“这就是我的诚意。”

“诚意?”武藤冷哼一声,“你这是想害死我吧。我如果抓了于曼丽,怎么跟汪先生交待。”

“很简单,你可以跟汪先生说于曼丽只是抓明台的诱饵,等到接下来明台也来了,不就好办了。再说,有于曼丽在手里,汪先生也不怕于老板翻出天去。”

“你是说,你能把明台也送到我手上?”武藤眯起双眼,显然是来了兴趣。

王天风知道,第一步总算迈出去了:“只要跟我合作,不光是明台,整个盛世,都是你的。”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