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松暗斑

涂涂改改拼拼凑凑

【双毒】【商战AU】在商言商 十一(大结局后篇)

于曼丽自从下午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明台都接到了于老板打过来的电话。于老板很焦急,在电话那头大声质问明台是不是跟于曼丽在一起,明台根本不明白状况,刚回答了一句“没有啊”还没来得及详细问问,对方就挂了电话,明台也着急起来。家里没有人,他拿了件外套就冲了出去,一边给于曼丽打电话,一边在大街上寻找他心爱的女孩,手机那头那个甜美的声音机械而枯燥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明台感觉自己胸口有一把火慢慢燃烧起来,一根一根放进去的柴火就是他的理智。就在他急得快要失去理智的时候,他接到了王天风的电话。那头那个熟悉的声音冷静得可怕,他告诉于曼丽被武藤绑架了,而他已经找到了于曼丽的位置。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他现在需要明台的帮忙,把曼丽偷偷地救出来。

“明台,你自己过来,不要声张,别让家里人知道。记住,不要相信任何人。要是消息传出去,曼丽就危险了。”

“我知道了老师,我现在马上过去。”

“明台!你要保护好……”

“嘟嘟嘟……”

王天风放下手机,看着屏幕上的通话结束叹了口气。明台,你要保护好曼丽,也要保护好你自己啊……

王天风给明台的地址是S市最大的码头,按照王天风的说法,于曼丽就被藏在码头的一个集装箱当中。按照王天风的计划,明台一到码头就给他打电话告知,王天风就会想办法把看守于曼丽的人引开一大半,明台再进去把曼丽救出来。明台到达码头之后,把车停在隐蔽的地方之后赶紧给王天风打了个电话。

“老师我到了,接下来该怎么做?”

“好,我现在去把人引开。曼丽在码头东面从北往南第三排右起第二个集装箱,我只能给你留20分钟,快!”

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声音,王天风转身对武藤点了点头,武藤挥了挥手,周围的人都退了出去。高木坐进停在集装箱旁边的王天风的车,打起车前灯在码头上兜起圈子,后面武藤的人拿着棍子跟刀追在车后气势汹汹。明台躲在一个集装箱后面,不免觉得有些心惊肉跳。他在心里暗暗为王天风祈祷,希望老师不会被武藤的人抓到,能够安全逃脱。

这个念头在他见到王天风之后彻底破灭了。

明台摸进王天风所说的那个集装箱,里面没有几个人,于曼丽被五花大绑着坐在集装箱里唯一的那盏灯下面。他来的突然,里面的人没有准备,没几下就被撂倒了。他急匆匆地跑到曼丽旁边,曼丽被堵住嘴说不出话来,只能着急地冲他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明台不明所以,帮她拿掉嘴里的毛巾,还安慰她“别怕,我在这儿呢”。但是曼丽一被拿掉毛巾,就着急地冲明台大喊:“后面!明台小心后面!”

明台下意识地回头去看,只看到一根正在放大的棍子,接着他就眼前一黑……


“武老板,都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想必你已经愿意跟我合作了吧。”王天风坐在武藤对面,拿起茶呷了一口,露出得体的微笑来。

对面的武藤也露出满意的笑容来:“识时务者为俊杰,你果然是个人才。既然你的诚意都这么足了,怎么能拒绝你的合作呢?”说着,他举起茶盏,对王天风继续道:“汪先生那边你不用担心,反正都是为他做事,在谁手下都一样,我会为你说话的。那么我就以茶代酒,先干为敬了。”说完,他就把茶盏里的茶一饮而尽。

王天风笑着把自己茶盏里的茶喝完了,心里却暗骂一句。

粗人,真是浪费了好茶。

“对了,”武藤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放下茶盏对王天风说道:“既然都在我手下做事,你也该跟南田见见。”

王天风眼神一动,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南田没想到自己是以这样的方式跟王天风见面。这些天她一直跟汪曼春一起,为汪芙蕖准备各种攻击明氏的方案。虽然那天王天风来见武藤南田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她本想把这件事告诉汪芙蕖,但她又想看看王天风能搞出什么花样来。没想到才一天没到,武藤就已经把王天风当做自己的人了。这个时候再去跟汪芙蕖报告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这事儿也瞒不住,武藤自己也会去汪芙蕖说。她跟汪曼春说了一声,就去武藤那儿跟王天风见面去了。到那儿的时候,王天风和武藤正坐在那儿其乐融融地喝茶,她不由得怒上心头:我在汪曼春那儿辛辛苦苦的,你们倒在这儿清闲得很。想着她就径直走过去,用脚把椅子勾开,一屁股坐下去:“哟,这不是盛世的王总吗,怎么来跟我们武老板喝起茶来了?”

武藤一听这话,觉得这南田有点不识趣,自己在电话里说的很清楚,王天风已经是自己人,她还这么说话,脸上不禁有些不好看。王天风倒是没在意,笑着回道:“南小姐见外了,我们现在都为武老板和汪先生做事,哪里还分什么你我。”

南田冷哼一声正要反驳,高木上来跟武藤报告:“老板,明台那个小子醒了,吵着要见你。”南田笑了出来:“这小子还不知道自己是被谁出卖了吧,正好,我去会会他。都来了咱们这个地界了,不让他吃点苦头,可不行。”

武藤的脸色更难看了,自己还没说话,南田倒抢着说出来了。王天风识趣地制止了:“明台和于曼丽在这儿,只是我们手中的两张底牌,伤害他们的事情,是不能做的。安抚明台的事,就让我去做吧,相信明台,也是个识时务的人。”武藤的脸色也缓和了一点,点点头让王天风去了。王天风一走,武藤跟南田对视一眼,一起起身走到了旁边的房间里。明台性子烈,为了免得他挨揍也为了看管方便,就把他关在了审问室里。这边王天风走进明台在的屋子,另一边武藤跟南田就一起进了审问室的另一边,王天风跟明台的一举一动,武藤跟南田都看得清清楚楚。王天风对这种事情自然也是清楚得很,他一进来,看到鼻青脸肿的明台,就知道高木早就教训过明台了,这小子能熬到现在也是他骨头硬。

明台一抬头,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人进来,“这回又是谁啊。”高木冲后面的人点了点头,手下立即上去抓着明台的头发猛地一扯。王天风看得眼皮一跳,咬着牙叫了明台一声:“明台。”

明台睁开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一直担心的老师王天风,正好整以暇地站在这里。“老师,你怎么……”话说到一半,他就明白,咬牙切齿地吼了出来:“是你!是你绑架了曼丽!也是你把我骗到了这里!”

“明台啊……”王天风靠近明台一步,“你还不明白吗?明氏的好日子已经不长了,S市接下来是汪先生的天下。你也不是明家的亲生孩子,不如趁此机会,加入汪先生的麾下吧。”

“我呸!”明台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你做梦!你抓我就算了,为什么要绑架曼丽?她爷爷不也在为汪芙蕖做事吗!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骗曼丽!”

“我早就跟你说过不要相信任何人!这就是商场,一步错步步错!明楼走错了这一步,接下来明氏不可能再站起来!商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现在我们都在前线上,要不要做这场战争的牺牲品,你好自为之!”说完王天风转身就走,剩下明台在后面望着王天风的背影大喊:“你不是王天风,我的老师王天风是个铮铮铁骨的汉子!”

王天风的手握成一个拳,指甲全部嵌进肉里。南田冷冷地扯了扯嘴角,转身出去了。武藤隔着玻璃看着明台绝望的哭喊,露出阴狠的笑来。


南田刚出去,汪曼春也跟着出去了。这些天她虽然听从叔叔的意思一直跟着南田做事,也按叔叔的命令一直盯着南田,不让她动什么手脚。汪芙蕖说过,南田是个唯利是图的女人,这些年她没少跟B市的人勾搭,总想自己弄出一番事业来。要不是汪芙蕖手段了得,她早就不知道卖了汪芙蕖多少次了。所以汪曼春不光盯着南田经手的文件,还想办法给南田的手机装了窃听器,偷听南田的电话。现在她的内心陷入纠结,她知道明台和于曼丽被南田绑走了。不光如此,手上的文件让她感到震惊,她没想到南田帮叔父做过这么多见不得光的事情,她想要告诉明家的人,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怎么可能会相信自己呢?“我可是汪曼春啊……汪芙蕖的亲侄女啊……”

但她还是去了,她去找了明诚,她觉得就算全世界包括她师哥明楼都不相信她,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阿诚,愿意去相信她的话。她打电话给阿诚的时候,阿诚正跟黎叔一起,整理收集到的汪芙蕖的不利证据。接到电话的时候,明诚有点为难,他不知道他该不该接这个电话,也不知道曼春是不是汪芙蕖派来打探消息的。但他最后还是接了。

“汪小姐,有什么事吗?”

“阿诚,明台和于曼丽被武藤的人抓走了。你想点办法去救他们吧。”

“曼春,你怎么知道的?曼春……”

“还有……有些东西,我想要交给你。”

明诚见到汪曼春的时候,发现她有些瘦了,看起来脸色也很不好,像是劳累了很长时间。她看起来很焦躁,一看到阿诚就把一个U盘递给了他,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我的时间不多,南天很快就会回来。你把这些拿回去……”

“南田?”明诚皱起眉头来,“你现在跟南田在一起?”

“我窃听了南田的电话,听到武藤跟她说明台跟于曼丽在他手里,你快去救他们吧。”说完这话汪曼春就站了起来,抓着明诚的手认真地说:“你会相信我的吧?”

明诚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再也没有了当初如盛开的牡丹般的光华,顺从内心地点了点头:“我会。”


明镜也快急疯了。这些天她忙着跟黎叔一块寻找那些可以证明汪芙蕖案件的证人,也没顾得上家里。每天回家能看到明台乖乖在家里睡觉,就觉得很安心。但是今天不一样,回到家怎么也找不到明台,手机也关机了,明楼和明诚也在外面忙说没见到明台,公司也没去,家里的阿香只说看到明台大晚上跑出去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明镜着急得不行,接着就接到了交通办的电话,说明台的车停在码头已经妨碍到码头的工作了,让家里人快去处理一下。明镜心里咯噔一下,急匆匆地冲到码头,就看到明台的车停在那儿,他的外套被丢在副驾驶上,看得出走得匆忙。明镜一看到那件外套就再也没法保持理智了,她哭着在码头上寻找明台,她觉得自己的弟弟一定在这里。明镜的下属实在拉不住她,只好跟她说或许明楼会有办法。明镜像是抓到什么救命的稻草,甩开所有人就冲到了明楼办公室。她刚到那儿正想推开门,却听见阿诚着急地跟明楼说:“汪曼春来找我说明台被武藤抓走了,大哥,这会是真的吗?”接着明楼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是真的。”接着阿诚惊讶的声音传来:“大哥你怎么知道……”

明镜觉得自己整个脑子都炸开了,她推开门歇斯底里地大喊:“明楼你跟我解释清楚!明台在哪里!你把你弟弟送到哪里去了!”

明楼一看明镜进来也慌了神:“大姐你听我解释,大姐!”

“我不听!你去把明台找回来啊!你去把你弟弟找回来啊!”明镜哭得歇斯底里。很快整个公司都传遍了,汪芙蕖也接到了电话,满意地点了点头。“武藤这步棋走得还不错,这样扰乱明楼的心思,让他更容易出错,倒是不错。”

明楼好不容易把明镜送回来了家,请苏医生过来好生照顾着。接着他把阿诚叫过来,吩咐他:“把U盘送给黎叔,让他看看这些文件能不能用。准备一下,我们去见于文。”

汪芙蕖,好戏,开始了。


“老板,明家的人想见你。”

“不见!”于文抄起身边一个茶杯就摔,“让他们都给我滚!”

“老板,他们说知道小姐的消息。”手下的人瑟缩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把话说完了。

“是吗,”于文沉默了良久,“让他们进来吧。”

几天而已,于文像是老了十几岁,完全没有之前精神矍铄的样子。现在能牵动他的心绪的,只有孙女于曼丽。明楼带着明诚进来,于文手下的人想上来给他们搜身,被于文制止了。“行了,你们知道曼丽什么消息,说吧。”

明楼皱着眉头说:“我们刚刚得到消息,于曼丽跟明台一起,被武藤绑架了。”

“你说什么?”于文的眼神变得狠厉起来,“武藤,他的胆子不小啊。”

“所以我们今天来,是想和你谈谈营救的事。”

“你们知道消息自己不赶紧去救人,反而跑到我这儿来。”于文像是猜到了什么,冷笑起来:“怎么,还惦记着我手里这块地。明楼,你可真如大家说得那样,是条毒蛇,为了咬别人一口,连自己的弟弟都可以不要。”

“于老板这话说错了,我自然是很担心我弟弟,但是凭我的能力没办法把他救出来,还要靠您的力量。”

“呵呵,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和你合作?”

“于老板,你以为这次于曼丽被绑架的事情,汪芙蕖不知情吗?”

“你什么意思?”

“跟十年前的事故一样,这一切都是汪芙蕖策划的,武藤只是计划的执行者罢了。”

很多话,用不同的方式说出来,意思也会有所不同。真话和假话掺杂在一起讲,也就使得这个谎言变得更加可信。明楼把十年前于曼丽父母的事故和这次于曼丽被绑架这件事连起来,强化了汪芙蕖在整件事情中的作用,弱化了武藤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于文恨上汪芙蕖,跟明楼合作,自然也不会放过武藤。

“这次所有的事,针对的是我们明家。明家一倒,汪芙蕖在S市一家独大。于老板会帮汪芙蕖,也不过是因为他承诺会帮你在S市以外的地方准备好产业,你和于曼丽可以搬到那里继续生活。”明楼顿了顿,看到于老板露出的灰败神色知道自己已经说中:“于老板,汪芙蕖不可能会实现他的承诺的。他好不容易找来武藤把你产业全部吃掉了,还会这么好心为你准备好那些?”

“这不用你担心,我自然有我自己的底牌。”于文阴沉着脸,打断明楼的话。

明楼也不着急,微微一笑,“于老板说的是那块地吧。不过事到如今,于老板还想跟杀害令子令媳绑架令孙女的人合作吗?”

“你想让我怎么做?”

明楼看到鱼儿咬钩,心下总算定了三分:“很简单,我希望于老板早点把你这张底牌亮出来,要求汪芙蕖提早把产业交到你手里。”

“你以为他给我的产业里不会有他安插的人吗?拿到那些就结束了?你们来我这里的事他现在估计就已经知道了。”

“就要让他知道,他知道了你有异心,为了安抚你只会先把产业交给你,到时候,就由我们帮你把产业再转移一个地方,放在曼丽名下。你觉得,维也纳怎么样?”

“我凭什么相信你?”

“于老板,你别忘了,我弟弟是因为于曼丽才被武藤抓住的。”明楼的眼神狠毒起来,“我不会让武藤好过的。”


“大哥,于文不会直接要求汪芙蕖把于曼丽还给他吗?那明台不是危险了?”阿诚从刚才开始就有点不安起来,从于家别墅出来总算逮着个机会问问明楼。明楼靠在车后座的座椅上,略显疲惫地说:“汪芙蕖不会放的,他这么多疑的人,要留着于曼丽做底牌。就算他让武藤放,武藤也不会放。于文怎么可能没怀疑过汪芙蕖,他到现在都没跟汪芙蕖撕破脸,就说明他也想到了这一点。好了,黎叔那边怎么样?”

“黎叔检查了汪曼春给的资料,每一份都是我们所需要的证据中缺失的关键那环。大哥,你说这会不会,会不会是……”阿诚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去了。他不愿意说出他不怀好意的猜测,也不愿意去怀疑曼春。

“你想说会不会是汪芙蕖故意给我们的假证据是吗?你放心吧,应该不会,假证据不会吻合得那么好。就算是汪芙蕖抛出的诱饵,咱们也得咬住,不然怎么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明楼安抚性地对阿诚笑了笑,“相信曼春吧,她是个好女孩。”

“你说什么?”汪芙蕖对着电话大吼起来,“于文,在这种关键时刻,你要给我掉链子?!”

“汪先生,我实话告诉你,明楼到我家来过了。曼丽失踪了我现在没什么不能失去的,我要拿到我该得那一份。汪先生手里有牌,没什么好担心的。”于文对着电话咬牙切齿地说,“如果东西明早8点之前不到我名下,那块地,我也保不住了。”

“我知道了,我会给你的。”汪芙蕖挂了电话,狠狠地把电话给砸了。于文,别以为你会好过,明家一倒,就是你和于曼丽的死期!


“大哥,于文已经跟汪芙蕖摊牌了。”

“很好,派人盯着他们,查清楚汪芙蕖给于文的产业的来源,尽量拿下一些证据。整理一下,东西一到账,就把资料给纪检委送过去。”

“是,大哥。”

明楼看着窗外,天色似乎有点蒙蒙亮起来。他叹了口气,S市的天,终于要亮起来了。


“汪芙蕖是吗?你被举报贪腐受贿,我们已经掌握了证据,跟我们走一趟吧。”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汪芙蕖看着闯进来的警察,心脏了漏跳了一拍,怎么明家还没倒,自己反而要被掰倒了。警察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少废话,跟我们走一趟你就知道了。”说完不由分说地就把汪芙蕖带走了。很快,汪芙蕖被抓的消息就传遍了S市。这可真是人心大乱,汪芙蕖的手下都开始为自己打算,走的走逃的逃,能卷走什么就卷走什么。武藤一看情况不对,也打算卷铺盖回B市。他这么心狠手辣的人,自然是要先处理掉于曼丽和明台。至于王天风,他知道的太多,也不能留活口。

但当他带人来到关押于曼丽和明台的地方的时候,却发现这里已经被于文的人包围起来了。他心里恨得很,却什么都做不了,只好带着人先跑了再说。于文也不是什么善茬,救下自己孙女之后就打算处理掉出卖于曼丽的王天风。至于明台,就送给明楼做个顺水人情。没想到于曼丽被救下来怎么也不愿意走,硬是要看着明台安全地被明诚接走才放心。她本想跟爷爷解释清楚,并不是王天风绑架了她,看身体支撑不住,晕了过去。于文赶紧找医生来看看孙女,确定孙女没事之后带着人来了关押王天风的地方。

“看在你为了做了很多的份上,说吧,想怎么死?”

王天风没有接话,面无表情地看着于文。于文被看得怒从心起,猛地扇了王天风一耳光:“知道你错在哪儿了吗?你不该对曼丽下手。”说完于文拿起一把刀,扯起王天风的头发:“准备好死了吗?”

王天风笑起来,笑得温柔极了:“准备好了。老板,帮我跟明楼说声再见。”


“再什么见!”明楼鼻青脸肿地推开门冲着王天风大吼:“你哪儿也不许去!” 

【完】

------------------------------------------------------------------------------------------------------------------------------------------------------------------------------------------------

感谢读完这个故事的你们,能写完这个故事真的非常开心。终于结局啦~总算填完一个坑啦~谢谢大家。应该还有一个番外之后就彻底结束啦!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泊松暗斑 | Powered by LOFTER